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我市启动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
时间:2021-03-16 09:25 浏览量:

今年3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会工作日,是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引导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15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永春县政府在永春县桃城乡村治理人才驿站举行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在315日至21日,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我市社会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线社会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专业作用。去年以来,我市共有46家机构,500多名社会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2家优秀社工机构参与山海协作、闽宁牵手计划,用专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我市持证社工3427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71家,均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全市民政部门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平台打造成落实党委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民生基层服务的一线阵地。

今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期间,市民政局将开展面向全市征集守护初心·乘风破浪社会工作短视频、组织开展讲好泉州社工故事 征集一批社会工作服务优秀案例等系列活动。以此为契机,宣传展示全市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