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开展养老工作人员急救训练
来源 :养老服务科 时间:2021-05-10 09:45 浏览量:

为有效提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第一期养老护理员急救训练的基础上,202157日,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养老孵化基地组织第二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在泉州120急救培训中心开班。来自泉州市民政局养老科、养老组织孵化基地和各相关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共计4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泉州市120急救培训中心陈荣升主任主讲,陈主任就心肺复苏、除震仪操作、溺水等急救知识与技能进行针对性授课,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和操作,分享案例,现场气氛热烈。据陈主任介绍,老年人上了年纪后难免会出现器官衰退的现象,很多老人还伴有慢性疾病。当老年人出现突发状况时,工作人员如果有能力第一时间实施急救,对老人转危为安有很大帮助。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他们会将应急救护的知识应用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使老年人在发生跌倒、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突发、脑卒中等危急情况时,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