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暨“防灾减灾”宣传会
来源 :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 时间:2021-05-17 16: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全面提高中心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增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14日下午,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暨“防灾减灾”宣传会。会议由赖祖荣副主任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分以下三个议程:

一、集中观看“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片,通过集中学习,中心干部职工对地震、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赖副主任要求相关科室通力协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二、集中学习“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安全生产执法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赖副主任宣读了中心安全生产执法年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相关职责,并指出安全生产执法年专项行动是进一步贯彻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积极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落实。

结合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形势,赖副主任提出以下五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工作部署;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责任;三是要组织开展常态化集中学习;四是要落实机制建设,实现制度保障;五是要突出排查重点整治,提高安全保障。

三、集中学习《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安全生产内容。会上,赖副主任对《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安全生产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指出《刑法修正案(十一)》进一步明确了有关安全生产的犯罪行为,加大了对事故隐患责任人的刑事处罚力度,体现了国家惩治安全领域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学习宣传,做到全员知法尊法守法。

2020年以来,中心严格按照《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工作制度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的通知》(泉安办202061号)和《泉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泉州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民办202013号)文件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集中学习,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政策落实,持续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工作机制,促进中心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了在院孤弃儿童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