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开展“永远跟党走 粽香传党恩”主题活动
来源 :泉州救助站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6-18 09:40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厚植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家国情怀,611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救助站、海西社工开展“永远跟党走 粽香传党恩”主题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带领站内受助人员通过观看端午节知识短片,交流分享家乡的端午习俗、小游戏、做手工香囊等活动,让受助人员感受了浓浓的端午氛围。另一边“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也拉开了帷幕,卷粽叶、放糯米……,用绳子打结,娴熟的“老手”带着“新手”,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包粽子活动增进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传承民族精神,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下午志愿者外展小分队带着香喷喷的粽子、药品等爱心礼包,前往车站、寺庙、商场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出没的地方寻找流浪乞讨人员,送上爱心礼包以及节日祝福,让流浪在外的乞讨人员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