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举办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会
时间:2021-06-22 09:17 浏览量:

2021618日上午,泉州市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会在泉州市民政局举办。宣讲会特邀2020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林丽娜,及2020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洪水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就基层社区治理的实践与创新展开分享。

林丽娜是石狮市湖滨街道玉湖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28年来她以社区为家、视居民为亲人,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利。为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她紧抓机遇兴建玉湖果蔬批发市场,使社区经济收入由原来不足8万元增长至2000多万元。同时,牵头成立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共发动社会捐款物资1500多万元,全部用于扶贫济困、助学兴教,平均每年开展爱心活动50多次,爱心足迹遍布石狮乃至全国。

洪水平是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洪水平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群众展开网格化的线上互联互通,线下群防群控,率先建立疫情监控站,并以身作则带动村里爱心企业、海内外乡贤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村里防抗疫情工作。为了破解疫情带来的鲍鱼滞销困境,他组建电商团队,自己为村里的鲍鱼等优特产直播带货,线上推介带动线下鲍鱼销售的激增。

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玉霜高度赞扬了两位优秀社区工作者杰出代表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的坚定信念,爱民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责任担当。同时,号召各地要充分挖掘本地区城乡社区工作者领军人才,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优秀社区工作者事迹宣传和经验推广活动,引领带动更多的社区工作者争当最美、成为最美。要将学习宣传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城乡社区工作者的身份认同感和社会尊崇感,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支持参与社区治理的浓厚氛围。

据悉,2020年我市共有4名社区工作者获得全国表彰。分别是:丰泽区丰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婷婷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石狮市玉湖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林丽娜获评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晋江市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水平和石狮市长福社区居委会委员戴天降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这四位优秀社区工作者为榜样,把宣讲会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岗位工作的强劲动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泉州社区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会由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和谐社区建设中心主办,市民政局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2021年泉州市共建共享示范社区主干等近6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