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老区基层实用人才培训班
来源 :老区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1-15 15:3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泉州革命老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助老区村群众提高就业本领和创业能力,202111810日,泉州市民政局(老区办)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老区基层实用人才培训班。

市民政局(老区办)摒除了灌输式的传统教学模式,积极探索老区培训新模式、新思路,力求做到五个化,即:培训对象多元化、内容实用化、形式生动化、流程规范化、效益最大化,大大提升了培训质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搭建学习工作联络群,以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各县(市、区)老区办主要负责人、老区村村两委干部、优秀村民代表、老区村所在企业负责人参加,邀请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具有多年实践经验的高级讲师,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业转型、休闲农业创意、农产品创新营销与电子商务运用策略等内容进行授课,开展到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实践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培训参训人员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学习内容紧贴时代发展与老区村经济发展需求,学习形式丰富,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老区办 施珍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