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
来源 :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科 时间:2021-12-06 11:16 浏览量:

今年 12 4 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泉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宣传主题,在弘扬宪法精神的同时,重点宣传了民政业务领域的法律法规。

1130日至121日,市民政局联合丰泽区民政局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宪法手册、社区治理、养老救助、儿童保护等宣传材料,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与民生工作息息相关的社会救助、养老、婚姻家庭生活等政策法规。124日,市民政局组织市慈善总会、丰泽民政志愿服务队、泉州禾康养老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志愿者参加泉州市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洛阳桥南向群众发放民政工作宣传手册,为群众提供慈善、救助、养老、婚姻等政策咨询。

在本次宪法进社区系列活动中,市民政局累计发放《宪法》《民法典》及民政业务宣传手册500余册,解答群众民政业务咨询200余次,通过多形式、多方位的宣传活动,增强普法教育的吸引力,扩大普法教育的宣传范围,引导群众主动学习法律、理性表达诉求,推动基层社区治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