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会
来源 :养老服务科 时间:2022-03-01 16:49 浏览量:
 

225日,泉州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会,旨在突破养老服务领域“难、硬、重、新”项目推进,贯彻落实蔡战胜市长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的讲话精神。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既增强了养老机构火灾防控整体能力素质,也通过集中学习安全生产标杆单位,增强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找差距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切实找到问题、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工作上台阶。

现场会在江南老年颐乐园(泉州市如善康养中心)举行,各县(市、区)民政部门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科室负责人及住人养老机构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会上,江南老年颐乐园(泉州市如善康养中心)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经验介绍,市消防支队结合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培训,并组织观看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应急物资展示和消防救援演练,消防逃生常识和灭火器使用培训。

市民政局副局长蔡永升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各县(市、区)录入民政部金民工程系统综合监管检查事项中的数据进行了通报,并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是要持续抓好《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贯标达标工作;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泉州市依托民政部金民工程系统,以《养老服务安全基本规范》为基础,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为重点,以《泉州市养老服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为抓手,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全力维护养老领域安全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