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分享一本书”主题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时间:2022-04-26 10:39 浏览量: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写道。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教育引导我局青年干部职工养成阅读和写作的良好习惯,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自觉保护知识产权,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424日举办“分享一本书”主题活动。

    活动有理论学习、诗词共赏、好书分享三个环节。

    四级调研员李火生带领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的贺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方言朗诵的方式开启诗词共赏,为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五位同志受邀,用闽南语、福安话等诵读经典诗词,方言中特殊的音韵格律,更突显出了唐诗宋词的音乐美。

    读一本好书,可以在文字里倾听不同的故事,也可以与相似的灵魂不期而遇。分享好书,也让有同样志趣的同行者更有共鸣、更加契合。好书分享环节,几位同志主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读书故事,介绍自己心目中的经典书目,互相鼓励、共读好书、以书为友、 与书为伴。

    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局事业单位综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