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促实战 实战促提升——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 时间:2022-05-13 16:2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实战能力,夯实中心火灾防控基础。59日下午,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联合丰泽区消防大队城东消防站开展应消防疏散演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全程保持实战状态,模拟二楼儿童生活区发现火情场景,按照实际工作班次,依次开展演练。

 

       保育员在二楼儿童生活区发现火情,立即拨打当天带班领导电话汇报火灾情况同时迅速组织有行动能力的儿童从大楼东侧楼梯撤离到一楼空旷地带。

 

       带班领导接到火情汇报后立即向单位负责人汇报并组织当班工作人员迅速赶往二楼转移7个行动不便的卧床儿童。为确保在发生火情的紧急状况下,能够将卧床恶童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7个卧床儿童分别由各班次工作人员挂钩负责转移。

 

       通讯联络组成员在赶往二楼过程中同时拨打119报警,并通知工作人员到路口引导消防车和消防人员到达现场。院内儿童及工作人员安全疏散后,在安全的条件下,灭火行动组利用现场消防器材展开灭火自救工作扑灭初起火情。当火灾不断蔓延扩大,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时,立即撤离火场。安全救护组及时清点人数,统计伤情并立即拨打120医疗救护电话,并在120人员到达之前做好医疗救护工作。消防队到达火场后,现场指挥组向消防队汇报有关情况并积极配合消防队开展灭火救援活动

 

       演练结束后,杨雅菁主任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同时指出演练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转移卧床儿童的能力并现场由保育员示范如何高效安全转移卧床儿童,全体工作人员逐一依照练习。

 

       演练促实战,实战促提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实战程度极高,参与演练人员全程保持实战情绪,切实提升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和疏散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心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应对突发火情快速反应,各岗位协同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