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多方联系 两地合力 为六旬老人搭建归乡桥
来源 :泉州市救助站 时间:2022-05-27 15:20 浏览量:

在今年的3月份至4月份,泉州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救助工作永不停息。泉州市救助站在疫情期间救助了一百多名生活遇困的流浪乞讨人员,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健康安全。

在疫情得到基本缓解后,泉州市救助站立即针对走失人员开展寻亲工作,力求帮助他们回归家庭,重返社会。在工作人员的询问调查中,一名老人自述姓李,来自杭州。工作人员联系杭州市救助站核查,了解到该身份信息并非是其本人。核实无果后,海西社工在今日头条发布了老人的寻亲信息。不久就得到了头条合作的隋警官反馈,老人提供的信息是其舅舅,老人姓徐,来自中国最北边的黑龙江省鸡西市。

工作人员根据隋警官提供的号码,跟其哥哥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老人精神状况不稳定,在某天外出后就再也没有音讯。老人与哥哥有近二十来年未见,仅凭一张照片无法确认,随即工作人员安排双方通过视频认亲。视频一开始老人就认出的自己的哥哥,同时叫出了哥哥的名字,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短短的几分钟,现场却令人为之动容,哥哥表示,由于正值农忙时节,一时脱不开身,暂时无法来站里接回老人。

但黑龙江万里迢迢,途经各地疫情管控严格,护送工作难以开展,一方面老人在站内焦躁不安,一心想要回家。工作人员只能另谋他法,王副站长尝试联系了杭州富阳救助站,让对方帮忙协调老人舅舅家的表兄弟暂时照顾老人。在杭州富阳救助站的帮忙下,我站与老人的表妹成功取得联系,表妹也同意接收照顾老人。同时,老人的哥哥不久也将来杭州富阳接其回家。

521日上午,在救助站的护送下,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听见亲人们的话语,老人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中,再三表示感谢。工作人员接过锦旗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是我们的工作宗旨。

疫情也阻挡不了团圆的温情。泉州市救助站始终坚持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渗透在救助工作的细枝末节上,救助工作者凝心聚力,奋战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始终心系流浪乞讨人员安危,尽心竭力为其营造温馨港湾,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帮助迷途漂泊的他们早日回家团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