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组织养老企业负责人赴福州、厦门参观学习和市内交流参观
来源 :养老服务科 时间:2022-07-25 17:41 浏览量:

为了加强养老院标准化建设,提升养老院服务规范化水平,有效促进泉州养老服务企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近期组织养老企业负责人赴福州、厦门参观学习和市内交流参观。通过此次互动学习活动,一是企业之间互相取长补短,增强交流互动;二是学习先进地区示范养老企业的典型经验,提升泉州养老服务水平;三是对下半年的和明年的养老工作提出新思路和新建议。

714-20日,考察组一行先后赴厦门、福州参观学走访了厦门市泰康之家鹭园、市社会福利中心、龙人伍心厦门总部、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晋安区西园老年公寓、晋安区华煦养老院等养老机构。各养老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厦门、福州养老机构在医养结合、长者食堂、老年人康复护理、中医理疗等建设和运营上有很多好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值得学习,受益匪浅。考察组还回到泉州,开展市内交流学习安溪社会福利中心二期龙人伍心养老院的医养结合、南安滨海医院温晴养护院的精细化管理、洛江社会福利中心伊护航养老院的改造提升及台商投资区社会福利中心光大百龄帮养老院的人性化设计等示范性养老机构,增加交流互动,起到了很好的互相学习作用。

活动的最后,在江南老年颐乐园召开座谈会,泉州各养老企业负责人畅谈各自参观学习心得,养老服务科方海涛科长结合泉州实际,提出发展思路,一是人口老龄化快速增长,养老行业前景可观。各养老服务企业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大投入,综合布局,提升规模效应,以便迎接人口老龄化的红利。二是养老服务需求快速增长,服务模式进入急速发展阶段。各养老企业要根据我市的政策,主动对接相关细分市场,以便及时享受相关补贴,同时能有效开拓市场,更好服务老年人的同时,提升经济效益。三是服务安全和矛盾增加,对养老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各养老服务机构要认真学习《民政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行为做好服务纠纷处理工作的意见》。针对养老机构面临着机遇与挑战,蔡永升副局长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要求大家以更高站位,创新思路,共同努力,提升全市养老服务供给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