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送清凉”专项系列活动】泉州市救助站“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持续开展中
来源 :泉州市救助站 时间:2022-08-02 08:43 浏览量:

727日上午,泉州市救助站携手泉州市海西社工来到新秀社区,用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以夏季送清凉为主题专项活动,不仅科普了救助知识,更是强化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提高他们预防溺水、防范交通事故的安全意识。首先,活动通过救助站的日常工作视频,生动形象地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儿童普及了救助站的日常业务,带着他们了解什么是街友,什么是流浪乞讨人员。小朋友们从中也了解到如何去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知晓了救助站的24小时值班电话。随后,活动进入了安全知识大讲堂环节。通过《防溺水》和《交通安全》两个安全教育视频,小朋友们了解了安全事故发生的常见情况、原因以及防范安全事故的注意事项。社工围绕视频里的常识进行了知识问答互动,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安全知识,并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勇敢地表达自我,锻炼了表达能力。

紧接着,活动来到了交通标识画一画环节。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介绍了交通安全中的各种标识。在志愿者和社工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用他们稚嫩的双手画出了紧急出口安全通道等安全标识,知道了在紧急情况来临时应当看什么样的标识进行逃生。

最后,到了安全课堂大奖堂环节,救助站工作人员为积极参与的小朋友们发放了文具、益智玩具等小礼物。小朋友们拿到自己通过在活动中回答问题等努力获得的奖品,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救助知识,培养青少年儿童的乐于助人的精神,并通过视频、互动等方式,生动有趣地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高了他们在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