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首批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培训动员部署会
来源 :社会组织管理科 时间:2022-08-08 11:45 浏览量:

202285日,泉州市召开首批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培训动员部署会。参加动员部署会的主要有泉州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市县两级民政局业务科室负责人、镇街社工站项目承接机构负责人、项目督导等共70余人。

泉州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培训是泉州市践行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为规范镇街社工站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结合镇街社工站调研情况,从提高站位、科学施训、补齐短板、风险防控等四方面对县级民政部门、镇街社工站项目承接机构负责人、项目督导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期待,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镇街社工站建设落地见效,以专业化、精细化的社会工作项目运行提升民生服务效能。

此次动员部署会,泉州市民政局特邀了福建医科大学健康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副教授、硕士导师郑立羽为大家作《镇街社工站督导的使命与责任》专题讲座。郑副教授从社会工作专业角度阐述了镇街社工站项目督导的使命与责任,分析了项目督导可能面临的问题,为我市镇街社工站建设、服务项目开展和基层社工队伍建设拓宽了思路。

会后,50多名镇街社工站项目督导齐聚一堂,通过督导典型案例分享,督导需求对接,初步形成了一系列督导课题。

据悉,泉州市民政局将开展为期一年共八期的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培训,加强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镇街社工站服务项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