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员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 :社会组织管理科 时间:2022-09-13 17:34 浏览量:

各市级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特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积极行动,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成为新的时尚,主动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二、广泛宣传,深入人心,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宣传渠道多,形式多元化的优势,在各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会员单位内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会员及身边人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做到垃圾分类要彻底,克服差不多和随意化,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要强化监督意识,积极参与监督,对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转运等环节的热点问题,主动献计献策;对不按规定投放垃圾的行为,主动劝导引导;对所在小区或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主动协助帮助。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贡献社会组织的力量!

 

泉州市民政局

 

20229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