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人才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 :社会组织管理科 时间:2022-11-07 14:48 浏览量:
 

1028日,为期10天的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人才研修班圆满结束。欣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员们带着满腔热情和满满的收获,回到社会工作岗位上,继续扎根基层,发挥专业优势,为我市高质量提供更多元、更精准的社会工作服务。

此次研修班分两阶段开展。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突出三个专题:第一专题政治思想教育,主要从党校主体班题库选取相关课程,以及社会工作晋江经验。第二专题社会工作实务、综合能力教学,主要讲述新形势社会工作者应具备的社会工作实务和综合能力。第三专题社会工作+乡村振兴,主要是前往三明开展现场教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化、泰宁、将乐革命老区苏区留下的“一杯米酒”“一条鲤鱼”“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故事。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升了社会工作人才如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技能和实践。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推动社会工作服务对象由特殊人群延伸至有需要的人群,服务领域涉及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服务、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等。目前,我市共有持证社工6555人,位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