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救助站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来源 :泉州市救助站 时间:2022-12-05 17:20 浏览量:

寒冬已至,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冬,保障其基本生活权益,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保民生、暖民心的实际行动,泉州市救助站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为做好本次专项救助行动,市救助站早计划、早准备、早行动,积极做好筹备工作,提前准备了救助物资,包括棉被、食品、药品等生活物资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寒潮来袭,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前往市区内重点区域开展街面巡查,沿城华南路出发,重点对侨乡商品街、关帝庙、西街和开元寺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出现的地方进行细致的巡查。在侨乡商品街巡查时,遇到了长期驻留于此的流浪乞讨人员魏以成,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棉被、雨衣和物资包交给他,并提醒他最近气温下降,外出时要注意保暖,有需要可以前往救助站寻求帮助。

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以及露宿街头的务工人员为重点关注对象,加大在主要街区、各大广场、公园车站、桥梁涵洞、地下通道、废弃房屋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力度,实现重点区域巡查救助全覆盖,做到发现一人,劝导一人,救助一人,保障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权益。

寒冬季节,泉州市救助站向社会呼吁,若您发现需要帮助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请您伸出援手,拨打110”“120求助,或劝导、引导他们到市救助站接受救助,泉州市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0595-2278428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