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劲松到市救助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泉州市救助站 时间:2022-12-09 16:56 浏览量:

2022128日下午,泉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劲松到泉州市救助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思想和行动中,推动流浪乞讨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劲松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作了宣讲和解读。

陈劲松对泉州市救助站干部职工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通过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民政工作的生动实践。二是在服务发展上出实效,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重答好“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三个命题,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体现到工作实际中。三是在实际工作中见行动,要在谋划中见行动,高起点谋划好我市2023年及未来一个时期的流浪乞讨救助工作,更全面地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更深入地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在落实中见行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落细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救助寻亲、护送返乡、落户安置、“寒冬送温暖”等工作,让救助站成为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最坚实的依靠;在成事中见行动,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党建引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不断探索“社会工作+”流浪乞讨救助模式,凝聚更多的力量,充实更多的资源,为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无家可归人员等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

泉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机关党委、泉州市救助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