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救助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泉州市救助站 时间:2022-11-25 09:5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消防知识水平,增强消防意识和防灾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和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1118日上午,泉州市救助站特邀请居安消防宣传讲师汪教官到市救助站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汪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向汪教官进行了提问,汪教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互动十分热烈。汪教官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汪教官针对泉州市救助站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中如何科学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等。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防灾灭火技能,切实增强了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