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耿聪副市长深入鲤城区调研民政工作
来源 :鲤城区民政局 时间:2022-12-20 15:25 浏览量:

1216日下午,泉州市人民政府苏耿聪副市长鲤城区调研民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养老机构、社区疫情管控及社会救助等情况汇报。

走访党建+邻里中心养老服务功能区

苏耿聪先后来到开元街道东升社区、海滨街道金山社区,详细了解党建+邻里中心养老服务功能区建设情况以及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在院老人疫苗接种情况、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等。

关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苏耿聪对鲤城区在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社区疫情防控、养老机构防疫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过渡期,各养老机构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我省、我市有关工作要求,立足本区域现状,继续按照民政部《新冠肺炎疫情地区及发生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五版)》要求,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他要求,要完善日常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要强化对入住人员和工作人员管理,执行封闭式管理;要健全服务对象健康档案,一人一档,实行分级分类管理;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加强与亲属的沟通,提升服务对象疫苗接种率;要立足实际,预判风险,对机构内的场所进行科学分区;要加强物资储备,做好机构内N95口罩、防护服、抗原检测试剂、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中药、解热和止咳等对症治疗药物采购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强化与卫健部门的协作,形成合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充足的准备,迎接可能到来的疫情高峰期,确保养老机构老年人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落实好维护好老年人的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