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救助站伸援手救助突发急症失忆男,爱心救助暖人心
来源 :泉州市救助站 时间:2023-01-09 11:29 浏览量:

寒冬已至,如何让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始终挂在救助工作者的心头。泉州市救助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为积极服务群众的实践,持续开展2022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128日的清晨,寒风阵阵,泉州市救助站接到一通电话求助,在泉州市领袖天地,有一名重庆来泉务工的男子因外伤导致失忆,目前居无定所且无人照顾,希望泉州市救助站能够帮助其解决困难。

接到消息后,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立即赶到领袖天地了解情况。物业的负责人带着一行人找到了安置在茶水间的秦某。物业的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秦某的情况,秦某重庆人,独自一人在泉务工,之前是领袖天地的安保人员,在1126日下班后,他却未再来上班。原来他被房东和邻居发现头部受伤晕倒在租房内,于是报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外伤治疗康复后秦某却失去了记忆,大部分的事情都记不起来,思维混乱无法正常生活。秦某出院后,房东拒绝让其继续租住房子,而秦某在泉也没有家属。鉴于秦某的特殊情况,领秀天地的工作人员只好将其暂时安置在茶水间内,并向市救助站求助。

在了解了秦某的情况后,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将秦某接到站内进行临时救助。工作人员贴心地为秦某准备了生活用品和衣物,精心照料他的起居生活。与此同时,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进一步向医院了解秦某的病情。院方表示秦某出院时仍有外伤性的精神障碍,可能需要经过一段恢复期。另一方面,救助站也积极帮忙对接秦某就职的安保公司,协调解决秦某的未结工资问题。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照顾下,秦某的精神状态有了明显好转。在市救助站住了几日后,秦某认为自己已经基本康复了,于是申请离站外出寻找工作。救助站叮嘱其如果遇到困难,还可以回救助站来。近日,驻站社工通过电话回访秦某,了解到他目前已经找到住房,同时之前的工资也已得到结算,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接下来,他打算去找份新工作了。秦某说,万分感谢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的爱心付出,他才能这么快回归正常的生活。秦某特地给救助站和海西社工送来了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泉州市救助站一直以来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