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时间:2023-06-06 17:5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农业农村局“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倡议。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共建社区丰泽区后亭社区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政局在前期深入了解后亭社区群众困难时,发现困难群众陈某的部分田地因劳动力不足未耕种。为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推动未耕种土地复耕复种,盘活土地资源,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后亭社区党支部结合“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认种抛荒土地,土地收成将全部赠予困难群众。

活动中,民政党员干部们干劲十足地走进田间地头,撸起袖子,挥洒汗水,除草翻耕、育苗种植,亲身体验农耕劳作的不易。为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党员干部还积极向农业专家学习耕种知识,精心选取种苗,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做好田间管理,促进作物丰收。

通过认领一亩地,民政党员干部沉到一线,扑下身子,想方设法创造条件,用心耕好“一亩三分地”,在为人民服务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和更有价值的人生。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持续探索创新党建共建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贡献应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