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时间:2023-10-20 11:34 浏览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16日,泉州市民政局联合后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社区长者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一同参加了南音文艺汇演、趣味游园(“彩球入瓮”、“纸杯翻球扣球”、趣味套圈)、蟳埔女簪花体验等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套路及维权渠道等知识,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接听陌生来电,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泄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问题及时报警,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关爱老年人不仅是重阳节的传统风俗,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传承和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和倡导整个社会时刻关注关爱身边的老人,为他们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社会环境,传承敬老爱老的良好家风,让孝文化深入人心,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使老人们切实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