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交流研讨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3-11-22 10:3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教育引导全市民政系统领导干部坚持不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21日,泉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泉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劲松主持。

会前,参会人员赴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鲤城区东升社区、丰泽区华丰社区等地参观学习。

会上,泉州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晋江市民政局、安溪县民政局、石狮市民政局、泉港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作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民政局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民政领导干部要完整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民政工作的实践要求,共同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胸怀大局、人民至上,在兜底夯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深化民政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民政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靠前探索解决当前民政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为发展做贡献。要创新泉州民政工作,以思维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推动破解民政领域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在社会救助、“一老一小”、婚姻殡葬等方面改革攻坚,激发发展活力,实现突破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必修课,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领悟中切实掌握民政工作的核心要义和发展规律。要开展宣传宣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主动到民政服务机构、社会组织、村(社区)等做好宣传宣讲,提高群众对民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要推动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

泉州市民政局全体处级干部、各县(市、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负责同志,以及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研讨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