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组织观看殡葬改革电影《樱桃崮下》
来源 :社会事务科 时间:2023-12-22 09:30 浏览量:
 

根据民政部、福建省民政厅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倡导和树立绿色、生态、文明、公益殡葬新风尚,扩大殡葬改革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1219日,泉州市民政局组织民政系统殡葬行业干部职工代表集中观看殡葬改革电影《樱桃崮下》。

《樱桃崮下》是我国首部反映殡葬改革工作的电影。该部影片讲述了樱桃崮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凯一家人围绕奶奶病重如何准备“身后事”产生激烈纷争、最终统一思想顺应移风易俗要求的故事。电影紧扣时代节拍,从基层群众身边人、身边事的视角切入创作拍摄,反映了殡葬改革过程中,人们接受殡葬改革活动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基层工作者“敢为人先、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殡改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殡葬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沂水殡葬改革的经验做法,深刻认识到了移风易俗工作的艰巨性和必要性,对加强我市绿色殡葬宣传,扎实推进移风易俗,促进我市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