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耿聪副市长带队开展养老机构节前安全管理检查及点题整治跟踪问效
来源 :养老服务科 时间:2023-12-29 17:29 浏览量:

2024年元旦将至,为切实提高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节假日期间养老机构安全平稳有序,同时检验2023年度点题整治工作成效。1229日下午,市政府苏耿聪副市长带队赴丰泽区、鲤城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养老机构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开展点题整治跟踪问效。市政府副秘书长潘华培、市民政局局长陈劲松及养老服务科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人先后到丰泽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海滨街道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等养老机构,重点对各机构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线路,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食堂后厨安全卫生、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苏耿聪副市长与养老服务机构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强调一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筑牢安全防线;二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三要加强食品安全和用火用电管理,落实好食品留样、餐具饮具消毒、生活电器使用等食品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管理制度;四要加强养老机构呼吸道传染防控,要采取科学的防护措施,减少呼吸道疾病发病风险;五要举一反三,持续推动整治养老机构不规范问题,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确保老年人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