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机关党委 时间:2024-01-09 15:55 浏览量:
 

按照省、市纪委、组织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等部门《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4日,泉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劲松主持,市委主题教育办第6联络小组组长刘炳华莅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会上,陈劲松代表民政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成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市委主题教育办第6联络小组对我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学细悟,在理论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通过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筑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严查真改,在整改落实中增进民生福祉。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统筹抓好整改,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把群众关切作为整改工作的“晴雨表”,把群众满意作为整改工作的“度量衡”,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转变作风,在真抓实干中擦亮民政底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思想融入党的建设全过程,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传承“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作风,聚焦问题、真抓实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