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到源淮社区参与“垃圾分类、你我同行,资源回收、变废为宝” 绿色低碳主题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4-01-26 17:11 浏览量:

2024125日,泉州市民政局及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选派志愿服务队伍到源淮社区参与“垃圾分类、你我同行,资源回收、变废为宝”绿色低碳主题活动。活动由源淮社区居民委员会、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福建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活动精心策划推出垃圾分类“一站式”宣传教育,包含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小卡片互动游戏、闲置衣物回收、有害垃圾公益回收等环节,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与。许多社区居民带着学龄儿童参加垃圾分类小卡片互动游戏,模拟垃圾分类投放,“调色盘上的颜料含有较多化学物质,你觉得应该是哪类垃圾呢”“放大镜的主要物质是曲面玻璃,你觉得玻璃属于哪类垃圾呢”,志愿者在游戏中引导参与的居民群众理解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推动社会公众将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生活实际中。

此外,活动邀请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来到现场提供义剪服务,为社区居民带来家门口的便利生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