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 :养老服务科 时间:2024-03-25 17:3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基础,维护入住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霜、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员杜雅云带队,对2023年全省养老机构“体检式”安全督导检查中问题未整改到位的养老机构进行抽查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养老机构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设施老化不全、线路老旧、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先后抽查9家养老机构,梳理出问题隐患点66个。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意见措施并督促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消防专家提出各机构负责人要提高对用电、防火等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场所内的用火用电设施进行巡查,强化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和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