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
来源 :机关党委 时间:2024-03-29 15:3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近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劲松主持会议,并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对党组成员的述责述廉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干部要注意提升政治素质,正视自身查摆和评议反映的短板、补齐不足,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一要坚守严的基调,在强化学思践悟中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严的重点,在认真履职中推进任务落实。要紧盯党中央关心的重点、群众关切的热点、政策落实的堵点、发展滞后的难点,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工作想在前面,干在前面,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加快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保持严的定力,在严格自律中锤炼扎实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