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启动新一轮革命遗址普查
来源 :南安市民政局 时间:2019-09-02 08:56 浏览量:

近日,南安市启动新一轮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以全面了解全市红色革命资源,掌握各地革命遗址基本现状,为进一步推进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南安是全省的重点老区县(市),在革命战争年代享有“红旗不倒”的美誉。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南安人民进行革命的长期斗争中,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遗址。此轮普查由南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南安市民政局、南安市文体旅局牵头进行并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南安市革命遗址普查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普查时间从20198月开始至11月结束。普查范围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主(19195-194910月)。普查内容包括:党的重要机构旧址,重要党史人物的故居、旧居、活动地,重要事件、重大战役战斗遗址,具有重要影响的革命烈士事迹发生地或墓地,能够反映重要历史活动、进程、思想、文化的各种遗迹等,特别是2010年南安全市革命遗址普查尚未录入的革命遗存。此轮普查工作将分为普查、提交、审核三个阶段。普查实行属地负责原则,结合实地调查和多种资料互证等普查方法,做到革命遗址发掘工作村级全覆盖。普查所得的各种数据、文字、图片等原始材料将进行统一登记保存,今后还将编印成册。




(南安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