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试点现场会
来源 :南安市民政局 时间:2019-10-15 17: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1014日下午,南安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试点现场会。南安市消防大队何正勇参谋、南安市民政局吴加住副局长、各有关乡镇民政办主任及养老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民政局养老科工作人员首先组织参会人员一起学习《福建省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指南》,对相关内容进行解读。随后,消防大队何正勇参谋就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点创建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围绕当前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向参会人员讲解了消防设施设备、防火巡查制度及日常管理、应急预案制定、消防宣传培训以及消防档案台账建立等多项消防管理工作。此外,工作人员还结合常见的养老机构消防隐患及消防法律法规,分析讲解了养老消防隐患的危害性,指导参会人员如何发现查找火灾隐患并做好隐患整改,确保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消防大队联合社会福利中心、龙人伍心养老院开展灭火应急演练,并对微型消防站的使用进行讲解。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演练,切实提高了大家关于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的责任意识,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点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