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举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
来源 :永春县民政局 时间:2019-12-10 10:15 浏览量:


12月9日,永春县在苏坑镇人民政府举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县政府余庆新副县长、县政府办、民政局、财政局、卫健局、慈善总会负责人、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及民政办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市民政局张岳权副调研员莅会现场指导。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湖洋镇敬老院、吴岭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东平镇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蓬壶镇西昌村幸福院、苏坑镇嵩溪村居家养老服务站。老人们或聚精会神地练习书法,或三五成群地学习南音,或慵懒地享受冬日的暖阳。其乐融融,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县政府余庆新副县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要盯紧目标,精准施策,三要集聚力量,迅速行动。市民政张岳权副调研员作指导讲话,对永春县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专业运营连片发展,二是夯实养老设施基础,三是以点带面创新提升。县民政局李革荣局长介绍永春县养老服务现状,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部分乡镇就居家养老作典型经验交流。

今年来,永春县积极探索适合当地实际的养老模式,目前已创新“免费午餐+养老、耕读文化+养老、民间公益+养老、专业运营+养老、信息服务+养老、休闲旅居+养老”6种典型模式。2020年底前,将力争实现全县236个村(居)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达100%,构建“生态桃源、宜居永春”的居家养老格局。

 

 

 

(永春县民政局 廖凤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