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移风易俗及文明殡葬工作推进会
来源 :鲤城区民政局 时间:2019-12-26 10:28 浏览量:


为更好推进我区移风易俗及文明殡葬工作,12月25日,由区民政局局长主持召开民政系统移风易俗及文明殡葬工作推进会,总结2019年移风易俗及文明殡葬主要工作,部署下年度主要工作,苏春阳局长做了强调讲话。

苏静副局长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时,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客观评价了我区民政系统一年来在该领域的工作成绩:(一)明确职责抓部署,形成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上下联动;(二)完善机制抓落实,优化细化“一约四会”配套制度;(三)强化宣传抓常态,深入持久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四)突出重点抓专项整治,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同时,立足实际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制约工作推进的瓶颈,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消除顾虑;要抓宣传抓典型,破除陈规陋习;要加强部门配合联动,综合治理重难点问题,并对2020年元月1日开始执行的文明治丧基本殡葬服务费发放有关事项做了解读和要求,对今冬明春、重点是清明节期间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宣传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就如何推进移风易俗及文明殡葬重点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思考和建议。市殡仪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锋讲解殡葬殡仪服务有关内容,列举几个常见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并承诺严格落实文明殡葬有关规定,为推动全区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工作提供优质后勤保障。

苏春阳局长强调,移风易俗工作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体现城市文明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和参照,殡葬改革又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移风易俗专项工作的核心任务,文明殡葬作为移风易俗工作的一项长期的、重点的任务,是民政为民的重要体现,全区民政工作人员务必以人民利益为落脚点,狠抓落实,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

区民政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各街道民政工作分管领导及民政员,市殡仪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