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民政局“暖心”举措保障“520”婚姻登记
来源 :永春县民政局 时间:2020-05-21 17:17 浏览量:

永春县民政局“暖心”举措保障“520”婚姻登记


一是充分提前告知。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婚姻登记的规范要求,通过政府网、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办理婚姻登记时间、地点、交通引导及所需材料,并24小时开通热线电话,告知提前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等。

二是组织志愿服务。为避免人员聚集,联合县行政服务中心组建1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提供“现场取号、引导分流、温馨提示”等服务,科学调控人数,引导新人在室外空旷区自觉排队,依次安排10对新人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进入大厅办理,提醒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

三是加班保障服务。为应对“520”登记高峰,婚姻登记窗口采取“提前上班、加班服务、增加人手、增加窗口”等办法,最大限度满足准新人的婚姻登记需求。“520”当天共办理婚姻登记244对,其中结婚242对、补结2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