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举行“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集体签约仪式
来源 :永春县民政局 时间:2020-07-13 11:21 浏览量:

713日,永春县举行“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集体签约仪式,县民政局相关领导、社会组织代表、老区村代表等参加活动,分管县领导余庆新副县长出席仪式。

现场签约仪式,25家社会组织与30个老区村采取“‘多家帮一村’‘一家帮一村’‘一家帮多村’”的方式,自愿结对,集体签订了《“阳光1+1”牵手行动协议书》,按照协议书内容,各社会组织将根据自身能力和特点,结合老区村资源禀赋和合作意愿,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产业、资金、市场、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在促进老区村党建联建共建、开展村庄建设、发展村庄产业、推进村庄文化等方面开展帮扶合作,共同推进老区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

分管县领导余庆新副县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跟踪落实;三是注重典型培育,营造良好氛围。今天的集体签约仪式后,标志着永春县“阳光1+1”牵手行动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此前,永春县民政局于529日启动“阳光1+1”牵手行动,永春县坑仔口镇志愿者协会与福地村签订帮扶协议,以“一对一”方式开展结对帮扶,开展公益义剪、走访慰问困难群体等一系列乡村振兴“公益帮扶”志愿者活动。同时,还联系第三方晋江市顺凯公益助力服务队资助该村两名寒门学子,为他俩提供每人每月300元的助学金,直至大学二年级。此外,当获悉57岁的村民郑国昌因患骨癌截去左腿,仍坚持单脚上山打理茶园时,该协会还帮助申请了假肢和5000元残疾人创业资金,并联系网络销售平台,扩展其销路。

 

 

 

(永春县民政局  廖凤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