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民政局市深入开展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27 16:38 浏览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晋江市民政局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殡葬领域工作实际,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对殡葬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明确扫黑除恶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泉州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强化殡葬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殡葬事务中心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为扫黑除恶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强化工作督查。联合市委文明办深入一线开展基层工作督查,集中排查殡葬领域是否存在强买强卖、捆绑销售、垄断经营、索取红包等涉黑涉恶情况;持续开展违建坟墓整治工作,重点突出对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硬化大墓、活人墓的摸排整改,经过深入摸排核验,今年全市共发现翻新、硬化大墓、豪华墓等违法违规私建坟墓数64座,目前已完成全部完成整治,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加强对全市13个镇级殡仪服务站的指导协调,实行民政局和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双重管理,以属地管理为主,收费标准由市发改局统一定价,杜绝出现殡葬服务乱收费、强制殡葬服务消费现象。

三是广泛深入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结合悬挂横幅标语、张贴通告、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树立科学、文明、节俭的殡葬理念,倡导厚养薄葬、从简治丧的文明新风尚,为殡葬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晋江市民政局 庄志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