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救助站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0-08-19 17:43 浏览量:

入夏以来,温度不断攀高,为切实做好极端天气下我市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确保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和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者得到及时帮助和救助,7月份以来,晋江市救助站组织开展了“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实行街面巡查救助

活动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组成救助服务队,加大对市区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市区车站、商贸区、公园、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比较集中的区域,积极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入站受助、进站避暑;对不愿意入站接受救助的,为其提供防暑救助服务,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饮品和食品,帮助他们顺利度夏。活动开展以来,晋江市救助站秉承着“发现一例及时救助一例”的理念,全力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站内救助保障到位

入夏前,晋江市救助站及时对水、电、电风扇、空调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修保养,常设的21张床位皆换上夏季用品,储备了充足的食品和防暑降温用品。此外,晋江市救助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进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加大救助宣传力度

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通过向周边的市民、商家、环卫工人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市民朋友宣传流浪乞讨人员和未成年人救助系列知识;通过成功救助事例展示,取得市民朋友对救助管理工作的关心、配合与支持。

本次专项救助活动成效显著,入夏以来,市救助站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9人次,护送10名特殊受助对象返回家乡;主动出车29次,劝导8人次,发放清凉用品83份。

 

 

 

(晋江市救助站 吴扬鑫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