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蚶江镇与泉州师范学院携手探索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来源 :石狮市民政局 时间:2020-08-12 17:58 浏览量:

810日,石狮市蚶江镇与泉州师范学院相关单位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蚶江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泉州师范学院有关领导及专家、石狮市委组织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妇联和蚶江镇有关领导,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各村妇女执委、蚶江镇辖区学校代表参加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为使高等教育更好地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促进高校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间的经济、文化、科技交流和合作,泉州师范学院将与蚶江镇党群服务中心、蚶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石狮市近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建专业实践基地,对外挂牌“泉州师范学院专业实践基地”。该基地将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链接社会、高校资源,服务于农村,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力量更好地推动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农村基层社区治理的发展,构建多元化社会治理的机制。

“蚶江镇与泉州师范学院相关院系的合作意义深远,蚶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和‘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作为泉州师范学院有关院系的专业实践基地,将借助石狮市近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社会组织扎根基层社区的优势,为高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和人才培养提供基层实践土壤。”蚶江镇党委书记李怀忠表示,蚶江镇与泉州师范学院共建,将借助高校知识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优势,以实践基地为平台帮助蚶江镇提升基层党建、社会服务、文明实践和农村治理水平,共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