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力精准扶贫,社会组织在行动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0-09-15 10:00 浏览量:

为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在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晋江市民政局继续深入开展 “百社解千难”社会组织助力精准扶贫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已有111个社会组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利用各自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优势,在助学、助老、助残、助困、助建等方面展开对口帮扶。

掀起助学奖学热潮。各社会组织借“中华慈善日”之际,陆续开展助学奖学活动,为贫困学子和优秀学子送上爱心助学金和奖学金,帮助他们圆梦成才。晓聪慈善基金会与陈村社区居委会牵手,举行2020年度奖学、助学、奖教活动;磁灶镇官田慈善协会把助学特困生列入主要帮扶项目,不让特困学生因学费问题而弃学,让学生能安心就读完成学业,给特困学生家庭减轻了负担;池店镇仕春村慈善协会不仅向本年度高考学子和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也关注优秀学生和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组织开展学子回村座谈会,从物质和精神方面进行双重的指导和帮助,为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发起慈善救助行动。各社会组织精准把握群众需求,在政府救助基础上,链接慈善资金,分类救助孤寡老人、病残对象等困难群体。通过走访看望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和他们话家常、聊近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截至目前,各社会组织累计捐赠扶贫资金99万元。

开展帮建援建工作。各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资源链接优势,与村(社区)结对开展帮建援建工作,目前已累计捐赠扶建资金260多万元。一方面关注学校发展,帮助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晓聪慈善基金会捐赠近10万元支持晋江第二实验小学晓聪校区建设;另一方面深入农村危房改造一线,对无能力自筹资金改造住房的特困群众,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合作解决,磁灶镇志愿者协会与磁灶三吴村老区村结对共建安居工程,帮助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晋江市民政局 朱桂玲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