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现“双十”结婚登记潮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0-10-10 17:18 浏览量:

1010日“双十”相遇,因寓意“十全十美”“事事顺利”受到不少准新人的青睐,当天,晋江市婚姻登记中心迎来新一轮新婚登记小高峰,前来领证的新人们按照常规的程序,提交结婚申请材料、合照、登记,有条不紊地履行着一个个新的承诺。

每年的“双十”都是婚姻登记的吉日,也是继七夕、九九之后新人心目中的一个良辰吉日,晋江市婚姻登记中心提前三个工作日制定预案、开放预约,“双十”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增设窗口、增派人员、加班加点并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只为确保每对新人能够在“双十”这个好日子顺顺利利领证,同时也寓意“事事顺利”是全体工作人员送给新人最好的祝福。

“双十是个好日子,希望自己的婚姻能十全十美,”准新人施小姐手拿捧花满脸幸福地说,当日,两人在婚姻登记中心拍摄了一张具有重要意义的纪念照。80岁的范爷爷和74岁的庄婆婆在亲友的陪同下补领结婚证,两位年轻时曾办理过结婚证,后遗失,在亲友陪同下也挑在“双十”这个好日子来补办了结婚证。

忙碌的工作人员在确保为新人提供高效而有意义的结婚登记时,同时大力宣传文明婚俗,耐心为新人宣传《婚姻法》、《文明婚育手册》,倡导新人婚事简办、婚事新办、婚事廉办的良好社会风尚,当日,承诺文明婚育的新人一起摁下幸福地“红手印”

据统计,“双十”当日,晋江市婚姻登记中心共为217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约为平时登记人数的五至六倍。

 

 

 

(晋江市民政局 郑佳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