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2020年社会工作双创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0-12-24 09:21 浏览量:

近日,由晋江市民政局、晋江市社会工作人才之家主办的2020年晋江市“创想·同行”社会工作创新创投大赛在晋江市社会组织孵化园举行决赛,我市社工人才齐聚一堂,共同展现了晋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大赛终于落下帷幕。

民政搭台,社工唱戏

本次大赛的优秀人才奖是延续星级社工、星级督导评定的奖项,同时创新了项目设计和组织宣传两个奖项。经过选手现场路演、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优秀人才奖24名、项目设计奖16名、组织宣传奖4名。

 

决赛现场

创新思路,开拓进取

本次大赛社工同仁们积极参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大赛围绕助力民政和慈善工作,鼓励社工机构主动设计创新项目,争取拓展新的社工服务,吸引新的购买主体,形成多元主体参与的社会工作创新创投新格局,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大赛收到创新项目书三十余份,内容涵盖社区治理、困难群体帮扶、社会心理、垃圾分类、青少年抗逆服务和社会组织培育等各个方面。经过角逐,《“微光聚爱·为爱相牵”贫困单亲妈妈综合帮扶项目》和《“凝心·聚力”晋阳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计划》荣获大赛项目设计奖金奖。

激发活力,引聚人才

2020年是晋江市社会工作发展的第十年。截至目前,晋江市持有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证书者1193人,民办社工服务机构20家,专职从业人员300余人,晋江市社会组织孵化园被确定为首批省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本次大赛对晋江市留住人才、拓展新服务等方面有良好的推动作用,为我市社会工作的发展带来更多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