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民政局主动作为,“用爱托起孤儿梦”
来源 :洛江区民政局 时间:2021-01-22 11:39 浏览量:

  洛江区孤儿洛某2020年初中毕业了,他是洛江区社会福利中心2001年建成后,首位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孩子。

  洛某是不幸的,因身患残疾从小就被遗弃,但又是幸运的,长期得到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照顾,并在泉州市第十一中学完成了义务教育。如今,他顺利毕业了,即将成年的他,要开始考虑他的未来,是选择继续接受教育,还是选择就业?对此,他本人也表示比较迷茫。

  区民政局专门召开了2次党组会议,就如何解决孩子的升学和就业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考虑孩子还未满18周岁,属于未成年人,企业多不愿意招录,建议他选择继续接受教育。但困难出现了,因孩子中考成绩较低,辖区内中专院校拒绝招收,区民政局领导班子选择商请区教育局帮助解决孩子的就学问题,经双方共同努力,终于找到福建省泉州体育运动学校愿意帮忙解决孩子的升学事宜,达成孩子的心愿。

如今,孩子已正式入学,学校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孩子日常在校生活,区福利中心也指派专人对孩子加强情感关爱,适时进行心理辅导,指导他进行职业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