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办理全省首家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1-02-09 15:33 浏览量:

27日上午,晋江永和英墩基督教堂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蔡温助、监事会监事长王金榕高兴地从晋江市民政局领取了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这是晋江市发放的首张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在全省亦属首家。

为规范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合法权益,2019年初,国家宗教事务局会同民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办理法人登记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自201941日起,符合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可以申请办理法人登记。根据《通知》精神,晋江市民政局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发布了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事项,编制了办事指南,制作了示范文本,严格按照法人登记程序,指导晋江永和英墩基督教堂报送相关资料,经审核无误后,发放晋江市首张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

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的开展,将解决长期困扰宗教活动场所的法律主体地位问题,对保护宗教界合法权益,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