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 助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 :德化县民政局 时间:2021-03-25 09:4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坚决制止乱收费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要求,落实德化县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德化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德商营办〔20212号)的通知。324/日前,德化县民政局联合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德化县烹饪行业协会、德化县电子商务协会、德化县房地产业协会、德化县青年商会等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收费规范检查工作。通过查看行业协会商会章程、核对记账凭证、询问收费标准、了解基本情况、发放检查记录表等方式开展检查工作。针对个别行业协会商会存在的记账凭证不完整、协会运行停摆、公共账户遭冻结、工作人员分配不足及分工不合理等突出问题,检查人员提出细化活动收费清单、留存发票收据并将具体收费标准明确写入行业协会商会章程,督促相关行业协会商会恢复正常运行、扩充人员数量、明确分工细则。同时,对违规收费实施零容忍,杜绝漏报、瞒报、谎报等情况发生。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德化县行业协会商会降低涉企收费规模,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