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曲”规范低保金发放
来源 :鲤城区民政局 时间:2021-04-12 17:16 浏览量:

一是线下线上规范审核。每月初由乡镇民政办根据低保对象家庭变化情况核查后动态上报调整情况,并及时录入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规范程序,审核汇总,每月10日前提交财政部门划拨。

二是在线监管及时发放。202011月作为在线发放资金改革试点,在全市率先通过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发放,实现互联网+大数据+监管的有效融合。截至4月,共发放城乡低保金1291.48万元,享受城乡低保户数4394户,人数7399人,城乡低保人口覆盖率1.23%

三是双审双核动态跟踪。采取福建省经济核对平台核对入户走访调查核查双审双核方式,定期对低保对象家庭进行审查复核,逐月动态调整,确保精准的基础上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同时,跟踪保障金到位情况,及时收集保障对象银行账户变动信息,畅通扶贫资金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