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入选省级近邻服务试点
来源 :石狮市民政局 时间:2021-05-10 10:02 浏览量:

远亲不如近邻。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是社区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理念和方式方法。近日,福建省社区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省级城乡社区近邻服务试点单位名单,石狮市入选省级近邻服务试点区(),石狮市湖滨街道长福社区入选省级近邻服务试点社区。

近年来,石狮市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近邻理念全面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持续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行两长一员制,创新开展好支部、好邻里、好生活近邻善治街区建设专项行动,力促共建共治共享,着力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上下功夫、求实效。此外,在100%覆盖的基础上,石狮市持续推进一站式城乡社区服务站规范化提升工程,改造率已达81.3%,进一步优化近邻服务平台;在全市推进一定五化社区治理机制,推广1225党建引领五社联动社区治理模式,突出多元参与,激发基层自治活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试点社区59个,社会工作者1305名,社区社会组织942个,社会力量参与氛围浓厚,成效明显。

按照近邻服务的工作要求,下一步,石狮市将以近邻党建为引领,统筹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体系建设。将有效发挥社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以助幼、助教、助医、助老、助困为基本内容,以政府公共服务集约供给、居民邻里互助、社会力量参与为主要方式,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试点活动成为落实政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