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民政局依法取缔一家非法社会组织
来源 :中央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1-06-22 10: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晋江市民政局于2021618日依法取缔非法社会组织 闽(黔)青年发展协会

经调查,闽(黔)青年发展协会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开展活动,扰乱了社会组织管理秩序,损害了社会组织公信力,影响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执法人员通过上门实地检查、与负责人谈话、出示相关证据,认定闽(黔)青年发展协会为非法社会组织,当场下达《取缔决定书》,要求其即日起停止一切活动。随后执法人员进行法律解读宣讲,引导当事人当场拆除相关标识、牌匾、宣传信息,督促关闭公众号,删除该组织宣传报道信息,消除一切不良影响。

下一步,晋江市民政局将按照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要求,持续挤压非法社会组织生存空间,进一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