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民政局联合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06-22 11:37 浏览量:

618日,石狮市民政局联合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在石狮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意识,明确各级、各岗位的消防安全职责,切实落实机构主体责任。

此次演练模拟养老院、儿童院着火,在听到警铃声响起时,养老院、儿童院分别启动疏散应急预案,消防指战员及工作人员按照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组织老人、儿童疏散到操场后,并迅速清点人数,确保人员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之处,分析了现实火灾的形势及应对措施,还从工作职责、管理制度、隐患排查、设施器材管理、演练、档案建设等方面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展开指导。

当日,消防指战员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手把手指导全体工作人员操作灭火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