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业务培训沙龙
时间:2021-07-21 16:50 浏览量:

       719日,晋江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业务培训沙龙。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侨主持会议,全市各镇(街道)民政工作科室负责人、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梅岭街道梅庭社区、罗山街道兰峰社区相关主干以及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业务培训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精神,详细解读《晋江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购买服务项目实施方案》,并就我市社工站建设的主要做法、下一阶段社工站建设工作计划进行认真讲解和安排部署。张连侨副局长强调,各镇(街道)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社工站项目实施,加强社工站规范建设,打造本地社工站特色品牌,助力社会治理创新,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颁发社工站督导聘书

为更好地推进全市社工站建设,晋江市民政局依托市社工协会成立了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从各镇(街道)民政协理员的承接机构和全市优秀督导人才中选聘了122人的社工站督导团队,分设有政策咨询组、督导监测组、行政综合组,配合统筹推进社工站建设项目。晋江市民政局副局长张连侨为为社工站督导代表颁发聘书。

主题分享沙龙

为深化各负责同志对社工站建设工作的认识,扎实做好社工站建设工作,会议邀请了致和社工事务所副理事长、省优秀社工人才潘春珠,启航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泉州市优秀社工人才黄启军作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项目主题分享沙龙。潘春珠和黄启军从省内外部分地区社工站建设做了经验总结和分享,并从晋江本土社工站建设路径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创建社工站示范点座谈会

主题分享沙龙结束后,市民政局会同青阳街道、梅岭街道、罗山街道和永福里社区、梅庭社区、兰峰社区的负责同志继续召开创建全市社工站示范点暨五社联动示范社区座谈会。会议围绕如何推进社会工作站示范点、五社联示范社区建设及发挥专业社会工作的意义中展开。各负责同志对当前示范点建设的场地背景、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提出了目前示范点建设中存在的困惑及下一步打算。市民政局副局长张连侨表示,市民政局将为实现示范点打造努力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大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